请和我聊天

【舒久X盛遥】尘埃落定

求求你们x舔一舔这口安利吧

priest的《坏道》副cp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爱惨了这一对,看正文的时候都完全不关心主cp了

#私设有


-
话说自从柯如悔去了另一个世界祸害众生之后,不知他真的是个祸源还是怎么的,重案组的工作忽然轻减了。
而盛遥经过几日观察,恍然觉得大案重案组里的众人经此一事都纷纷走上人生巅峰——
沈夜熙和姜湖办公室恋爱谈得昏天黑地卿卿我我;
杨曼借着所有人都得罪不起黄芪的优势竭尽所能翘班去约会;
安怡宁跟翟行远被认可后就光明正大地腻腻歪歪三天两头不见人影;
苏君子一看大家都不干活啦于是就翘班陪老婆孩子;
到最后,仍兢兢业业恪守岗位,每天准时上下班的盛遥一怒之下冲到局长办公室申请涨工资,一脚把门踹开之后发现人去茶凉,半个人影都没有。
国家养你们何用。

-
至于舒久?
案件尘埃落定的那一天,他也算松了口气,笑嘻嘻地丢下一句“阿遥,你等等我,最多明年二月我就回来了,找不到我也不要担心我。”然后就人间蒸发了。
屁,盛遥心想,我一个精英刑警,再老奸巨猾的犯罪分子老子都能揪出来还找不到你去了哪?
于是他真的找不到。

盛遥沉默地坐在电脑前,念及此处才惊觉自己其实也是有对象的人。

对于舒久这个人,盛遥发现其实自己也说不准——长得帅身材好,家里有钱,旧情人数不胜数。
这是表面的。
事实上舒久是个很体贴的人。
每个加班夜晚的炖汤,入睡前小心翼翼的亲吻,永远温好的牛奶,所有他做过的一切都悄悄地跟盛遥的生活融为一体,不知不觉取代了盛遥心里藏了很多年的那个人。
盛遥自认也是个体贴的人,但他的温柔和周到是笼统的,每一个人,甚至是陌生人都能从他的行为里感到温柔,但舒久的温柔只对一个人。
“哎。”盛遥叹了口气,“惭愧啊。”
多情的盛公子终于打通了任督二脉。

-
杨曼一脸惊奇地看着盛遥端坐在电脑前,没有带他的耳机,也没有打他的游戏,神情严肃地对着电脑不知道在查什么。
她偷偷溜到安怡宁身边,压低声音问道:“盛遥今天起床被雷劈了吗?还是局长答应给他涨工资了?有钱能使鬼推磨啊。”
安怡宁同样压低声音回道:“鬼知道,你说会不会是失恋了,舒久出轨了?我看他也不像那种人啊?难不成真是对舒久动情了?杨姐你去打探打探吧。”
在安怡宁的目送下,杨曼一副“交给我吧”的表情晃到盛遥的办公桌前。
“盛…”刚坐下还没来得及盘问的杨曼无意瞟了一眼电脑屏幕,卡壳了。
她心想,不会吧,真分手了?按你的传统习俗不应该是好聚好散吗?你这是要磨刀问候他家祖上十八代?

电脑屏幕上是舒久的身份资料,包括移民前移民后,涵括了除个人基本信息之外,任何关于舒久以及舒久家所有三姑六婆有血缘没血缘的亲戚的资料。
这种行为在杨曼看来,就是盛遥要去灭口。
“你冷静一点!”杨曼抓着盛遥的手戚戚然道。
盛遥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她问道:“我冷静什么?我很冷静啊。”
沈夜熙注意到这边的情况,终于把他尊贵的屁股从姜湖身边挪开走了过来。
他看了一眼盛遥的电脑,肃穆地说道:“盛遥,你这是滥用公职,犯法的。”
“沈头儿,你随便扣留扫黄组带回来的赃物,也是犯法的。”盛遥用不大的声音回击道。
沈夜熙哽住,瞪了盛遥一眼,又施施然地回到他家姜医生的身边。

杨曼依旧抓着盛遥的手,开口劝道:“盛遥,你要实在想不通,就去找浆糊,他也该发挥发挥心理医生的作用了。”
盛遥闻言,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
“所以,盛警官,你这是要…?”
饶是姜湖能看出盛遥最近大概是为情所困而且十有八九是关于舒久,此刻也是不太懂他为什么二话不说就把自己带来旧城区的一套小公寓。
“这是舒久小时候跟他爷爷奶奶住的房子,你能帮我看看吗?”盛遥一边观察一边说道。
“侧写?”
“嗯,你不是懂一点嘛。”
姜湖看了盛遥一会儿,点头答应了,往前走了几步又忽然停住,转头问道:“你哪儿来的钥匙?”
“我是警察。”
“你这是犯法的。”

事实上,盛遥先在自己家看了一圈。
他一直觉得舒久跟他住了很长时间了,但那天掐指一算,才不过堪堪一年。
这一年,本来只有盛遥一个人住的家里留下了第二个人的痕迹——
本来空了一半的衣柜被放满了,狭小的空间里除了盛遥的味道多了另一股淡淡的木香;
书桌上的电脑旁多了一盆小小的多肉植物,那是舒久以“长时间对着电脑有辐射”的理由带回来摆在那的;
浴室墙上多了一个挂钩,只不过那条毛巾现在不见了;
微波炉里黑了一块,是因为舒久有一次忘了把纸包鸡外面那层锡纸拆下来直接扔进去微波然后着了。
从来没有这么认真观察过自己家的盛遥坐在地板上,一点点地打量着,思考着,所有关于舒久的一切。

-
“嗯,舒久这个人,体寒,怕冷。”姜湖看着那张积了尘的床说道,“比较喜欢简洁的颜色,比如灰色或者驼色,因为好搭。”
“喜欢宽松的衣服,但对高领毛衣有偏爱。”
“看起来不着调,其实对明确的目标很执着。”
“比较念旧,意外地喜欢听老歌。”
“肠胃不太好,有时需要吃药,应该不适合吃辣。”
“对于放在心上的东西很看重。”
“挺有爱心的,喜欢小动物,最喜欢猫。”
……

姜湖绕了一圈,转头看着盛遥,“其实只要是你说的你做的,他哪能不喜欢。”
“行了行了,谢谢你啊浆糊医生,回头请你和你家那口子吃饭去,”盛遥笑着挥挥手,“你先走吧,我再看看。”
偌大的空间忽然安静下来,盛遥收起了脸上的笑意,无声地打量着这间飘着灰尘的老房子。

-
即便不是很忙碌,时间依然过得飞快。

舒久作为盛遥的对象,缺席了平安夜,圣诞节,元旦等一系列可以让情侣借题发挥的特殊日子,只是象征性地发来节日祝福,平时连电话短息都少有。
盛遥很气,他决定如果情人节舒久还是这个神秘失踪的状态,他就一把火把他家烧掉然后分手。

2月14号情人节那天,办公室里呈现出了一派过年都没有的欣欣向荣。
从早上开始,盛遥目睹了各式各样的告白,求婚,送礼物,仿佛要把情人节的过法翻出花儿来。
对此盛遥表达了他身为老司机的不屑。

下班之后,办公室所有人除了苏君子,都被拖家带口地拉去聚餐,名义上是交流感情,实际上是掩护沈夜熙搞事情。
强制性的,不能缺勤,不然扣奖金,幸好是公费活动。

组里聚餐就没有不闹的时候,一个个暖场技术炉火纯青。

于是一行人在火锅店扫荡一圈后,尽职尽责地在沈夜熙不知道从哪掏出来一大捧玫瑰然后掏出戒指跪下的时候尖叫起哄,拍照上传,力求把气氛推向顶峰。



盛遥趁着大家都在调戏姜湖赶紧又从锅里捞了几筷子肉。
“啊,饱了,想喝热珍珠奶茶,半糖,大杯。”杨曼瘫在座位上说道。
盛遥心底一丝不详的预感闪过,拒绝跟她有视线接触。
可有些事情是没办法的,盛遥一遍嚼着嘴里的肉一边感觉身旁有人慢慢地凑近。
“盛公子,奴家想喝珍珠奶茶。”杨曼凑到他耳边说道。
“在下很乐意为美人服务的,但是冒昧问一句,为什么是我。”盛遥放下筷子微笑道。
闻言,大家都用一副“这不是很明显吗”的表情看着他。
盛遥环视一圈——狗男男,狗男女,他自己。
在大家早去早回的目光下,盛遥愤怒地屈从了。

-
二月的气温依旧很低,盛遥走出火锅店大门的时候不由得裹紧了身上的大衣。
他低头看了看手机上的地图,幸好奶茶店离这里不是很远,不然能给他冻傻了。

走在人流中的盛遥忽然想起姜湖说过,舒久体寒怕冷。
也不知道那个要风度不要温度的人有没有好好穿衣服保暖,也不知道打个电话回来。
叹了口气,盛遥拿出手机编了条短信——“天冷了,穿多件衣服,出门带围巾,别冻着。“
发送。
盛遥握着手机,心里有点失落。

忽然,他觉得自己的衣角被轻轻地扯了一下,盛遥回头,发现是一个拿着花的小女孩。
“哥哥,你一个人吗?那这朵花送给你。”小女孩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容,伸出手把花递到盛遥身前。
盛遥蹲下身子,摸了摸小女孩的头道:“谢谢你,我的小天使,你真是个可爱的女孩子。”
小女孩害羞地低下头跑了。
盛遥笑了笑刚准备起身,觉得手里的玫瑰被人扯了一下,他低头看了看,发现上面挂了一根衣物的线,看起来好像是小女孩身上的衣服拉出来的。
他担心是小女孩不小心勾到了,于是循着线找过去。
盛遥逆着人流,一步一步地扯着线走,但是小女孩的身影早就不见了。
茫茫人海中,盛遥看到一个气球突兀地停在不远处,拿着气球的人低着头站在来往的人群里,不知道在干什么。
于是盛遥下意识地扯了扯手里的玫瑰。
站在不远处的男人忽然抬起了头,视线猝不及防地撞进盛遥眼里。
那双眼里装满了他熟悉的温柔。
隔着来往的行人,盛遥看到舒久在说话,他听不见他说了什么,只能看到他的口型一字一顿地对他说:“过来呀。”
手里的玫瑰又动了动。
盛遥低下头看着手里的玫瑰,跟着线走到舒久身前。
“怎么样?阿遥,是不是很感动?”熟悉的语气。
盛遥忽然就有点想哭了,又觉得丢人。
“是,很感动。”盛遥的语气里带着微不可闻的颤抖,但离他不到三厘米的舒久听出来了。
他猛地抬手把盛遥搂进怀里,熟悉的气味铺天盖地地涌向盛遥。
“感动到哭就哭呗,我又不笑话你。”舒久轻声说道。
“那我哭了。”
“好。”
盛遥抬手回搂住舒久,觉得自己抱住了一切。

“沈头儿,你这道行不够啊,多学学,这年头还送花,多俗啊。看人舒久,送自己,就是这么自信,照样把盛遥那个情圣花花公子感动得一塌糊涂。”安怡宁一脸羡慕地偷看着前方的动静一边不忘诟病沈夜熙。
沈夜熙心里不服,但还是不得不承认这些套路玩不过那俩人。

“看够了吗。”盛遥从舒久的怀里转过脸来,笑眯眯地向众人藏身的位置说道。
“来来来,盛公子,舒大帅哥,大杯热珍奶,半糖,一人一杯,不用客气。”杨曼身手敏捷地从角落里窜出来,往舒久和盛遥手里塞了两杯奶茶。
“不系围巾也不会穿件高领的衣服吗?”盛遥皱了皱眉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围在舒久裸露着的脖子上,“走了,回家。”

-
舒久瘫在盛遥家柔软的沙发上,觉得自己每个毛孔都舒服得在这温暖又熟悉的环境里张开。
“阿遥,我饿。”舒久从善如流地对着他的盛警官撒娇。
“行,我跟你做吃的,抱着。”盛遥换了身衣服从房间里出来,随手把怀里的不知道什么东西扔给了舒久。
舒久下意识伸手去接,只觉得手上一沉,毛茸茸的还带了点温度,他低头一看,一只布偶猫安静地躺在他的怀里。
“喵”——一声轻轻的猫叫把舒久从怔愣中唤醒,他抬手给顺了顺毛,抱起猫溜到厨房。
“你什么时候养的猫?”
“你消失了之后。”
“叫什么?”
“叫舒久。”
没听到下一个问题,盛遥从锅里冒出的缭缭热气中抬头,看着舒久错愕的神情道:“怎么,你走了这么久还不许我养只猫了?”
“我吃醋了,我这不是回来了嘛,阿遥你你你好狠的心啊,还找东西顶替我,是不是我再晚一点你就不要我了?”
“什么顶替你,这叫睹物思人,你不是喜欢猫吗?”盛遥无可奈何地笑了笑。
腰上猛地一紧,盛遥感觉自己被人整个裹在怀里,舒久的脑袋搁在他的肩膀上蹭了蹭,话语声轻轻传来:“阿遥,你怎么这么好。”
脚下,乖巧的布偶猫在紧紧贴着两人的脚边找了个位置安静地趴着,尾巴有一下没一下地摆动着。

-
“阿遥,我房间的门怎么锁上了?”舒久洗完澡拧了拧他之前住的房间门,发现打不开。
盛遥拿着两杯热牛奶走了过来,递了一杯舒久,说道:“哦,你跟我睡,怎么?还想分床啊?”
“哦?阿sir,我们终于可以搞点擦枪走火的剧情啦?”舒久流氓地问道。
盛遥懒得理他,掏出钥匙把舒久原先的房间打开,又在黑暗中摸索着把灯打开。
“你过来看看。”盛遥对着舒久招了招手。
舒久凑过来往房间里一看。

不算大的房间里铺着柔软的绒毛地毯,一边的墙上钉着书架,上面放满了书。
角落有一张巨大的懒人沙发,看起来舒服到坐上去就永远起不来的那种。
沙发不远处还放着音响还有一台古旧的留声机,舒久眼神好,发现叠放在一边的cd都是他喜欢的老歌。
房间里还有一个猫窝和架子。

“喜欢吗?”盛遥永远都那么温柔的嗓音传来。
“你去过我之前的家了?“舒久喉咙发紧,盯着房间里的一切,舍不得移开。
“嗯,喜欢吗?”盛遥又问了一次。
舒久猛地转身把盛遥压在门上,鼻尖碰着鼻尖,以一种将吻未吻的姿势说道:“喜欢,我很喜欢。”
盛遥凑上去,把两人间剩下的那几厘米距离化为乌有,唇齿相依时只听到模模糊糊的一声:“你喜欢就好。”

-
你看看,我终于开始了解你了。
盛遥心想,从此以后,一切尘埃落定。


评论(57)
热度(1555)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诙谐网友,烂梗爱好者
\我爱霆锋/\我爱霆锋/\我爱霆锋/
< >
© 请和我聊天 | Powered by LOFTER